白发染霜鬓,重阳寄深情 ——学院团委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

发布者:蒋 琦发布时间:2023-10-22浏览次数:30


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,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,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于20231021日到徐州市云龙区康汇敬老院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。

清晨8:00迎着朝霞,寒风虽然凛冽,但志愿者们依然怀着热诚的新在校门口集合前往康汇敬老院。徐工学子的到来使敬老院充满了欢乐与温暖,老人与志愿者们一片欢声笑语,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大学生活,一边倾听着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,在老一代人的经历中获取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。随后,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唱歌、朗诵诗歌、舞蹈等许多丰富的节目,随着大家合唱的《荷塘月色》的结束,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制作重阳节香囊,并在制作完成后替老人将香囊挂起,留作老人的纪念。最后,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,擦桌子、拖地、擦帘子等。屋外晴空万里,屋内暖意融融,从陌生到熟悉,老人们对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纷纷表示感谢,最终在大家的畅怀大笑中圆满结束。

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,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,让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,弘扬了“敬老、爱老、助老”的传统美德。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