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避震始于知,携手防范践于行 ——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组织新生参观防震减灾基地

发布者:蒋 琦发布时间:2023-10-17浏览次数:26

科学避震始于知,携手防范践于行

——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组织新生参观防震减灾基地

为提高学生们的应急避险能力,进一步增强地震自救自护意识,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于20231017日组织23级全体新生参观防震减灾科普基地。

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,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序厅、地震知识科普展区以及模拟震后场景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国地震带的分布情况、地震灾害的主要特点、地震灾害预防以及地震后的应急避难方法,接着针对不同的模拟场景,重点讲解了自救与逃生方法、安全标识、应急救护知识等相关内容,并进行了人工心肺复苏的演示。学生们积极参与,认真聆听,通过参与模拟地震场景、多媒体互动、趣味问答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激发探索地震奥秘的热情。

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,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抗灾救护的能力,掌握应对灾害的基本技能,为建设美好和谐的校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
Baidu
sogou